close

嘖嘖,其實開始想寫部落格有個最大的原因除了記錄生活是就是想把貪吃的我吃過的東西記錄記錄。

大約從大一到現在七年的期間,我最大的解壓方式及嗜好就是吃美食。
不管是路邊小攤以及各國料理我來者不拒,都會抱著欣賞的角度嘗鮮。
雖然說我不挑食,幾乎什麼都吃,但我真的不吃不美味的食物,出了名的歪嘴雞,東西不用一定要貴酸酸,但衛生美味才是重要啊。

今天要記錄的已經二訪的哈古小館, 是一家法式鄉村料理來著。
非常簡單溫馨的裝潢,整體氛圍也營造的不賴,座落於符合它優雅氣質的民生社區。

兩次的到訪有一點不一樣的心得,就讓圖片來說說話吧。

在介紹菜單主食前請容許我最欣賞此間餐廳的酒水搭配,都是用心的酒啊啊啊啊啊啊!!!深得我心!!!

哈古台灣啤酒

"北台灣荔枝啤酒",這款國產啤酒的驕傲早在之前去台東鐵花村的時候領教過了。 
一系列的啤酒都非常順口香淳啊,說真的比起台啤的過甜,此款啤酒的香氣跟甜度更是恰到好處啊!!!棒!!!
說真的,要不是怕整個身材再瘋狂大走樣,真的很想定一箱回來喝到爽!
最推薦此品牌出產的雪藏啤酒,嘖嘖,會上癮,飲用請小心!!!

哈古生啤酒  

再來是要讚賞左邊這隻(忘了是日本還是比利時的)生啤酒!好喝!請客官們自行去試試。不會後悔的。

好了,是該看菜單了。
哈古菜單ㄅ  

其實跟其他家餐廳比起來,哈古的菜色不算多,但有招牌菜就夠了。
套餐可以另外搭配麵包跟湯,但我算是女生食量大的了,所以我覺得一份主餐的份量算很夠喔!!!除非您是老劉,食量大如牛!!!

麵包是很道地的法式麵包,嚼勁十足啊,千萬別讓滿嘴假牙的爸爸吃。看看那氣孔,就知道這麵包多扎實。
湯會隨機變化,上次喝的是別的湯,但一樣的特色就是,湯的味道很淡,非常的輕食口味,吃起來你會感覺到。。。健康


哈古套餐  

  主菜介紹一

【香烤戰斧豬肋排】,280大洋,我覺得是本店cp值較高的一道菜,第一次去且不知吃什麼的人最好點這道。
 保證不會踩到地雷,且份量會讓一個女孩飽飽。 豬肉完全是非常有彈性的多汁。

哈古豬排  

 

【清燉黃腳土雞腿】 ,280大洋,算是主菜中我比較覺得不合我胃口的。並不是不好吃,那雞肉燉的非常嫩一夾就分離。
  而是味道,可能是鄉下來的我已經習慣了滿滿的原味雞汁的味道,這樣燉煮過後,反而沒有雞本身的雞香味,多了蔬菜的清甜。
                             
哈古雞腿   

 


【嫩煎脆皮櫻桃鴨胸】,450大洋,真是讓人感受到一分錢一分貨,也獲得了滿堂彩啊!!!cp值也相當高!!!
 真的是人間美味得一道菜,吃這道菜的時候你真的會覺得自己身處在鑲金的餐廳吃飯!!!哈古的水準之作!!!  
 說真的,每個人一入口臉上的表情變化都是誇張,誇張!!!
 鴨胸的香甜肉汁都被包覆著了,所以咬下酥脆的外層感受到肉汁滿溢時真的會很雀躍,最奇妙的是,這道菜入口後的滋味竟然像高檔的牛排香氣,
 i don't know why ???   總之就讓你當哈古的扛霸子了!!!鴨胸哥!!! 

哈古鴨胸             

 
初訪哈古時,讓我難忘的一道菜。但隨季節變化適合的海鮮不同有不同的烹調方式。
【哈古每日現流海鮮|鮭魚版】   有點忘了是多少大洋,大概是300吧!這事第一次吃到的現流海鮮,我愛慘了!
 因為本來也就喜歡番茄口味的酸甜,配上容易膩的肥鮭魚,那海鮮的甜與番茄微酸及法式香料的搭配,嘿,絕配!
然後邊吃邊發現驚喜,裡面的小章魚等其他海鮮等豐富了整道菜的口感。濃稠卻不過鹹的湯汁最後都被我吃光光!
 

哈古番茄海鮮   


【哈古每日現流海鮮|馬頭魚版】 300大洋吧,說真的跟上次的烹調比起來沒那麼另我欣喜,但還是有他好吃的滋味在。
 哈哈哈,看了就知道是清淡版的吧,但還是要稱讚一下大廚,魚肉的鮮甜跟嫩度都是沒話說!但我真的好懷念鮭魚版! 
 但愛吃海鮮的人,來點限流海鮮就準沒錯,鮮啊!所以我一樣吃光光! 

哈古碼頭魚  


【白松露油帶皮薯條】120大洋,這盤合點的小菜,很涮嘴,真的是整盤被秒殺!
 重點在於他的鯷魚醬,非常特別,不成吃過這樣的滋味,有海鮮的甜又有肉味的香氣!沾起來,濃濃的滋味在嘴裡融合!真的不賴!
 哈古薯條   


改天,我還是會繼續造訪的一家餐廳。 

 

『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69號
營業時間:二~五 11:30~14:30  17:30~21:30
                 六~日 09:0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i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